公历:

杜青林在四川甘孜、云南迪庆调研
文/边吉 图/仁真洛色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四川甘孜、云南迪庆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群众工作作为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的总抓手,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调研期间,杜青林深入农户、学校和寺庙,与基层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和宗教界人士面对面交流。在与各级干部座谈时,杜青林充分肯定了甘孜、迪庆稳定与发展工作的新进展,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创新群众工作,探索符合当地特点的发展路子,瞄准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下大气力解决群众最关注的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推进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的全覆盖。把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结合起来,激发各族群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活力,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共识。

① 杜青林看望甘孜州得荣县子庚乡瓦卡村藏族群众。

在四川甘孜,杜青林一行前往得荣县子庚乡瓦卡村看望农户,参观村级活动室,随后召开州、县、乡、村四级人员参加的群众工作座谈会。在云南迪庆,杜青林一行前往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满村考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随后到书松尼姑庵、东竹林寺等了解寺院建设情况,看望寺院僧尼。他说,近年来迪庆的寺院管理较好,为地区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理,坚持护国利民,将寺院建设成为平安和谐的宗教活动场所。杜青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德钦县第二小学,对其集中食宿办学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奔子栏村下社村民小组走访中,杜青林鼓励当地葡萄种植示范户吾金要带动其他农户依托当地气候、区位优势共同发展生产,充分发挥带头致富示范作用。

② 杜青林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听取第二小学校长介绍情况。

③ 杜青林了解甘孜州的群众工作全覆盖情况。

调研期间,杜青林对近年来甘孜、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谈到着力激发群众增收致富活力,将经济发展提升到新水平时,杜青林提出,要把特色产业做好、做强,推进城乡居民致富增收,实现甘孜、迪庆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加强职业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使群众掌握增收致富的技能,为藏区培养大批实用人才。他强调,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惠民富民政策宣传好,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群众对党的向心力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③ 杜青林在云南迪庆州奔子栏村下社村民小组的葡萄地里了解种植情况。

② 杜青林与甘孜州得荣县子庚乡瓦卡村村委会成员合影。

在两地的考察中,杜青林重点强调,要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亲民爱民,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做群众工作作为衡量干部政治合格不合格、工作称职不称职、作风过硬不过硬的重要标准,引导广大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各族群众。他强调,群众工作不仅是党的最基础性工作,也是做好藏区各项工作的根本所在。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将群众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并做深、做细、做实,取得成效,实现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强基固本。

① 杜青林看望云南德钦县书松尼姑庵的尼姑。

联系我们 | 电子刊

主办:中国西藏杂志社  编辑出版:中国西藏杂志社

地址:中国 北京 府右街135号   邮政编码:100031

中文部:010-58336050/58336082/58335511/58335518

藏文部:010-59512450/58335517/58336006

英文部:010-58336070/58335683

版权所有 中国西藏杂志社 京ICP备17049894号

E-mail:zgxizang@163.com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本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