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

把握方向夯基础 与时俱进再扬帆

8月14日,《中国西藏》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涉藏外宣工作的意见》精神,就如何充分发挥《中国西藏》杂志在新时期宣传报道西藏中的重要作用进行研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7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佩、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生分别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西藏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涉藏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对《中国西藏》杂志提出了殷切期望。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韦刚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央涉藏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与达赖集团斗争的有关问题作了深刻剖析,进一步阐明了中央的原则立场。《中国西藏》杂志社总编余敏安向与会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办刊的有关情况。

会场

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吉米平阶发言。

摄影家觉果发言。

霍巍教授发言。

刘伟研究员发言。

作家次多发言。

座谈研讨时,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对《中国西藏》杂志的定位以及在涉藏宣传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中国西藏》杂志多年来全面地反映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西藏独特的文化魅力,是国内外人士了解西藏、走进西藏、参与西藏发展建设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向全国和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良好形象。

座谈中,与会人员指出,与达赖分裂集团的斗争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决不妥协,要充分利用好《中国西藏》这块阵地,及时准确地传播中央的声音,在原有的基础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大家希望《中国西藏》杂志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继续保持自己的风格,同时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增强亲切感和感染力,更加贴近西藏社会现实,以更宽广的视角,多层次、多方位地宣传介绍西藏,为创建和谐西藏、美好西藏、进步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西藏》杂志是一份面向国内外发行,全面介绍西藏社会发展、文化、历史、宗教及人文地理的综合性期刊,拥有汉、藏、英三种文版。刊物创办20多年来,以外宣为主,内外兼顾,刊发了大量反映西藏社会发展进步、民生改善、以及描绘鲜活民俗风情的文章,向国内外关心西藏、热爱西藏的读者介绍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与会人员

西藏文联前任主席强巴平措发言。

画家、摄影家张鹰发言。

记者第一时间发布会议信息。

西藏社科院研究员巴桑旺堆发言。

翻译家平措朗杰老师为本刊提出建议。

联系我们 | 电子刊

主办:中国西藏杂志社  编辑出版:中国西藏杂志社

地址:中国 北京 府右街135号   邮政编码:100031

中文部:010-58336050/58336082/58335511/58335518

藏文部:010-59512450/58335517/58336006

英文部:010-58336070/58335683

版权所有 中国西藏杂志社 京ICP备17049894号

E-mail:zgxizang@163.com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本网站内容